close
我一直記得,1990年代初期,某天在學校禮堂看的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「強盜的女兒」。  每到春天,小女孩會滿山遍野地奔跑,吶喊出對春天到來的喜悅。電影散場,觀影同學們都紛紛「啊 ~~ 啊 ~~ 啊 ~~」大叫了起來。在黑暗中,此起彼落發出的啊啊聲和笑聲,到現在還深深留在記憶中,感動著我。



好像是那個時候開始,出現了「春天的吶喊」「叫春」這類的名詞和活動,甚至於在十幾年之後,「春天吶喊」已經成為墾丁每年春假搖滾音樂季的代名詞。

從google找到,有人也跟我一樣懷念這部電影 ( 一部非常冷門的好片 -- [強盜的女兒](Ronia, the Robber's Daughter ),而我也才知道,原來這部電影是瑞典著名的童書改編 ( 時報悅讀 - 強盜的女兒 )、1985年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。

這個連結稍微敘述了關於小女孩隆妮亞的春天的吶喊:手舞足蹈讓身體說話

很快的,4月的墾丁又要擠滿人,我相信最初的春天吶喊想傳達的,是搖滾樂感動的力量。到現在,去墾丁的人已經沒幾個在乎這些了吧。

令人興奮的春吶,搖滾都不搖滾了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