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露營,又要說到小時候。

我永遠不會忘記,國小時某個學期終了,爸爸要媽媽去學校唬爛說南部家裡有事,學期剩下幾天要請假。然後全家大小戴著滿車裝備,環島露營去樂2005年,歸功於公主在2004年底介紹的二手車,我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,一台天藍色的1.6小車車。

歷經多次深夜在漁人碼頭附近空曠的道路繞行練習,並且在年節假期時走省道台3線回家的特訓,我好像,在這麼多年之後、終於敢大膽的,可以開車去露營了。

好喜歡在山裡海邊,呼吸著好乾淨的很甜的空氣入睡,從18歲到了台北讀書,然後開始工作,我隨時在想著要去露營、要去露營。

有了車子,去露營變得不再那麼困難,不需要問朋友找司機,不需要考慮太多,東西丟上車,出發就是了。

由於家學淵源,我從沒體驗過很多人所說的,在帳棚睡覺很痛苦、小蟲怪獸很多、食物難吃這類的經驗,相反的,從小就知道,好好的帶對了裝備,露營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部分體驗。

我在costco買了coleman的陽春夏季帳、在網路買了一塊防水遮陽帳、一張蛋捲桌(關於什麼是蛋捲桌,請容後再敘),在拍賣買了人家不要的二手折椅,在特力屋買了300元有找的妙管家瓦斯爐,在家樂福買了六件鍋具套組,很簡單基本的遮陽擋風煮飯歇息的裝備,在某個覺得萬事具備的日子,就帶著媽媽妹妹到了離家不遠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露營。

這次露營算是日後重裝出遊的預習,糊裡糊塗地發現當日是農曆大暑,難怪大家覺得那麼熱 :p 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,檢驗了裝備的可用性,舒適性不足之處,需要再添購的。

皮膚重新赤裸地接觸空氣、海風、泥土、太陽、星星堆滿天,現在想起來,還是非常感動,回味無窮。

大自然,是會讓人上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