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總是,不夠坦率。朋友說,你要放開一點,太ㄍㄧㄥ了別人是會感覺到的,自然不知道怎麼跟你對話。

最近再次深覺與人愉快地聊天是一門非常大的學問。

我喜愛跟人分享實在的東西,興趣、體驗、感想等等。但我也發現,不太熟的人之間,愉快的聊天構成要素,其實是保持安全距離的空泛閒聊。

聊天氣、聊中午要吃什麼、聊男生對女生的看法、聊衣服、聊你今天看起來真是好極了 ... 等等。我簡直,心裡早已經變成驚慌的小孩,抱頭鑽到角落去縮起來了。

可能是這股不知所措的隱匿的驚慌,讓我看起來很ㄍㄧㄥ吧。

要怎麼放開一點呢?

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對方會忽然淡淡地刺傷你的熱誠,讓你傷心好久,或是太過失控,開始說話之後沒人想答腔,因為你說的想的都是別人沒興趣的事,氣氛瞬間結凍。

為什麼那麼喜歡李宗盛的歌?

總是平白無故的難過起來
然而大夥都在笑話正是精彩
怎麼好意思一個人走開

大約就是這樣。

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。

持續不知道該怎麼辦中。

要坦率,可能需要先有自信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